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市组织观看2021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2-30 09:57: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30日讯 12月25日晚,2021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为引领广大青少年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委文明办联合市教育局组织全市各地30余万名中小学生在家中或到学校集中观看021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在青少年学生中掀起学习好少年、争当好少年的热潮。

节目通过事迹视频播放、连线采访、嘉宾寄语等方式,展示了32位“新时代好少年”勤学上进、孝老爱亲、乐于助人等感人事迹,展现了广大青少年蓬勃向上、争当时代新人的良好风貌。观看节目后,各学校通过开展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等形式,组织学生撰写观后感并进行交流。学生们纷纷表示,32位“新时代好少年”是当代青少年学生的榜样,是弘扬时代新风、争当时代新人的先锋,要向先进学习,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在宁化城东中学,看完发布活动,部分学生现场展开热议分享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大好年华,勤学上进,把“新时代好少年”的故事作为照亮自己心灵的明灯,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清流城关中学,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努力向“新时代好少年”标准靠拢。许多同学被好少年们的故事所感动鼓舞,立志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沙县区翠绿小学,大家表示,要以“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不断培养和形成勤学上进、孝老爱亲、乐于助人、保护环境的优秀品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弘扬美德、传播文明。

“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文明办将继续开展向身边榜样学习系列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新时代好少年”先进典型为榜样,引导学生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各地各校将以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创建为平台,积极开展时代楷模、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新时代好少年”、最美家庭等先进人物学习宣传活动,通过榜样示范引领,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氛围。(三明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