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翰墨书盛世,丹青绘锦绣——仓山区螺洲镇开展树文明乡风、展文化自信、助乡村振兴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2-29 16:35: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武术操表演《旭日东升》。螺洲镇供图

文明风12月29日讯 2021年12月28日上午,由中共仓山区委宣传部、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共青团仓山区委员会主办,中共仓山区螺洲镇委员会、仓山区螺洲镇人民政府、仓山区农业农村局、仓山区教育局、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仓山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仓山区融媒体中心承办,福州市仓山观澜小学、福州市城门后坂小学、福州市梁厝小学、螺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洲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的“翰墨书盛世,丹青绘锦绣”活动在螺洲镇观澜书院顺利举行。

锣鼓声响 拉开序幕

在一阵铿锵有力,热闹非凡的锣鼓声中,来自福州市仓山观澜小学少儿舞狮团的小成员们,翻腾上场,在舞台上穿行、跳跃、翻滚,尽显朝气,于这充满传统色彩的喧闹之中,本次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螺洲镇镇长王坚、螺洲镇党政办主任刘垚、洲尾村书记林任以及仓山区书法协会的书法大师和螺洲镇乡贤代表等领导嘉宾到场参加。他们的到来,无疑对本次活动的传统风味增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激活经典 熔古铸今

武术承载了中华儿女千年的文化传承,武术孕育了中华世代儿女的英姿飒爽,观澜小学体育社团的孩子们为大家带来了武术操表演《旭日东升》。一拳一掌,不仅挥出了中国力量,也让现场观众知道,中华传统文化中不仅有刚劲,更有柔美。声声悦耳入人心,观澜小学合唱团带来的合唱《春风》,唱响了国风蓬勃生机,令人感受到春风十里的温柔与浪漫。民乐之王——琵琶,集千年文化之底蕴,奏万古华丽之篇章,一首《十面埋伏》,让现场观众仿佛置身于垓下之战的战场上。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诗歌朗诵《中华少年》庄严说出新时代少年的心声与誓言——明日中华谁建设,看我有志少年郎!

饱含着对传统文化热爱之情的节目表演引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盛大的视听盛宴。

笔尖流韵 翰墨飘香

书法大师林祥庚教授在观澜书院主持了书法沙龙活动,带领现场来宾体验中华书法的独特魅力。书法,不单是墙壁上的风雅,桌案上的闲情,它更是每一位中国人的文化烙印,是中国人最远古的图腾,最化不开的民族情。此次活动,东南网、福州市电视台的媒体朋友也应邀参加,并采访了参与活动的人员。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感受到书画艺术的魅力,激发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兴趣,也进一步提升了仓山区的人文内涵和文化底蕴。(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