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建宁县
建宁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1-12-29 15:47: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建宁县召开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建宁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29日讯 为全面推进建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一步完善阵地建设、提升队伍素质、增强活动实效,深化文明实践品牌,打造文明实践特色,12月27日上午,建宁县委文明办组织各(乡)镇分管领导及文明办负责人参观学习濉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水南社区和溪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关于文明实践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在学习交流活动现场,濉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水南社区和溪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就阵地建设、人员配置、队伍力量、活动开展、品牌创建、内页收集等经验做法向大家作了详细介绍。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县委文明办组织召开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近期对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的督查情况,并就“1517+N”工作品牌(即绘就一张蓝图、推进“五个抓手”、实现“一个目标”、搭建7大平台、组建N支志愿服务队伍),水南社区实践站“1335”工作机制(即1个支部,3个中心、3个服务、5个平台);客坊乡实践所“四新工程”(即构建新阵地、传播新思想、组建新队伍、探索新机制)等品牌创建作交流分享。随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帝云对下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刘帝云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增强使命感。各乡(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的主体责任,把所(站)建设作为守正创新、开创新局的重要抓手有力推进。二要把握关键,增强责任感。要进一步拓宽建设思维,积极整合现有基层公共服务资源,完善阵地建设;要贯彻落实《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充分吸纳各行业各领域志愿者,加强志愿队伍建设;要坚持以群众需求为服务导向,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实效的文明实践活动。三要争先创优,增强实效性。各乡(镇)要提档升级实践所(站)示范点建设,深化实践服务,打造实践线路,取得实践成效;要培育若干群众欢迎、内容实在的实践项目和工作品牌,打造实践亮点;要加大宣传力度,力争做到电视有影、广播有声、报刊有文字、网络有呼声,让文明实践在建宁开花结果。(建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