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南平市
南平实验小学文体校区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2-29 16:49: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南平实验小学文体校区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南平实验小学供图

文明风12月29日讯(通讯员 江家群)为提高学生的公德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维护公共秩序。近日,南平实验小学文体校区开展了主题为“遵守社会公德,争做阳光少年”道德讲堂活动。本期道德讲堂由三年段段长江老师主讲,为三年段学生们呈现了一堂精彩的主题讲座。

活动中,江老师向大家展示周边公共生活区及校园里“不遵守社会公德”的现象,同学们明白了遵守社会公德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也是维护一个人的基本形象。随后,江老师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为同学们阐述了“社会公德”的五个内容: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不遵守社会公德的危害,纷纷结合自身,谈做法。同学们表示在校要做个好学生,在家要做个好孩子,在社会上要做个好公民;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

进行宣誓 南平实验小学供图

活动最后,江老师带领全体学生进行宣誓;“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告别陋习;遵纪守法,无私奉献;恪守家庭美德,崇尚社会公德;学礼仪,行礼仪,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遵守社会公德,争做阳光好少年!”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知道了要用实际行动当好文明礼仪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做一个知礼、懂礼、守礼、懂得感恩和回报的文明人,大力弘扬社会公德、做新时代知文懂礼的和乐好少年!(南平实验小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