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清流县
清流:打造诚信公园 弘扬文明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21-12-29 10:22: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清流屏山公园内的诚信石雕。清流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29日讯 “淡淡茶叶香、27年的坚守、一元钱……”一个个醒目的诚信小故事,让你在走进清流屏山公园时,不禁驻足观看。

清流屏山公园位于屏山路中段北侧,园内种植大香樟、金丝楠木、朴树、阳光山矾等植物,有仿古照壁、休憩廊亭、园区步道及附属设施,是市民理想的休闲之地。

今年来,为推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清流县委县政府将屏山公园在原来基础上,植入中华传统美德和诚信文化等元素,打造诚信主题公园,将道德教育融入公共服务中。

漫步公园中,除了能感受到清新自然之外,还有映入眼帘的一幅幅内容丰富的展板,一个个寓意深远的石雕和一幅幅引人入胜的诚信标语,激发人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只要有时间,我都会来这个公园走走。这一个个诚信故事很有意思,我都看了好几遍了,每次看都有不一样的感受。”正在公园里散步的市民陈先生说道。“我喜欢看像这样的小故事,好像就发生在自己身边一样,很受启发。”奶妈小张指着展板中的小故事饶有兴致地介绍道。

据悉,以发生在清流人自己身边的诚信小故事与醒世恒言为载体做成展板和景观石,设置在公园醒目之处,是打造诚信主题公园的亮点之作。目前,这个公园雕刻诚信景观石、诚信典故展板、浮雕石碑共16块,让市民们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接受文明诚信熏陶,增强了诚信意识和诚信观念。(清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