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你写下心愿 我帮你实现
http://wmf.fjsen.com 2021-12-28 15:23: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28日讯(通讯员蔡尚持石狮西藏两地开展“书信手拉手”暨红领巾微心愿圆梦活动有了结果:承载着藏区少先队员们梦想的鞋子、衣服和学习用品顺利到达目的地:西藏昌都市丁青县当堆乡中心小学。

“一件件外套、一套套保暖衣物、一份份学习用品像一颗颗闪亮的星星,谢谢你,石狮的小伙伴们。”日前,西藏昌都市丁青县当堆乡中心小学少先队员给石狮市第五实验小学发来感谢视频。视频中,当堆乡中心小学少先队员就石狮市第五实验小学少先队员帮助他们实现“红领巾微心愿圆梦”活动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在福建省少工委的牵线搭桥下,石狮市第五实验小学与西藏昌都市丁青县当堆乡中心小学结对开展“书信手拉手”暨红领巾微心愿圆梦活动。在开展红领巾微心愿圆梦活动中,石狮市第五实验小学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及时拟定翔实方案,开展以“手拉手 心连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书信手拉手”暨红领巾微心愿圆梦活动。

通过书信交往,石狮市第五实验小学六年(6)中队同学们了解了藏区少先队员们“微心愿”:藏区少先队员需要一件防寒外套,一套保暖内衣或是一份学习用品。六年(6)中队同学们于是立下“让这个冬天充满暖意,你写下心愿,我帮你实现”的誓言,积极为藏区少先队员们准备礼物,为他们圆梦。活动得到石狮市委文明办、石狮市团市委、石狮市教育局、石狮市少工委的鼎力支持,并于上个月在德辉广场举办了“微心愿”认领活动。当日,六年(6)中队队员们利用双休日,用自己的零花钱给藏区少先队员采购了衣物、学习用品等物品,活动还得到包括五小老师、校级家委会、热心家长等104位热心人士的支持。

石狮市团市委因此还派出工作专班,协助将六年(6)中队队员们的祝福心语以及收集到的爱心物资:承载着藏区少先队员们梦想的鞋子、衣服和学习用品等一一整理打包,并在12月9日发往西藏昌都市丁青县当堆乡中心小学。12月21日,爱心物资顺利到达目的地。

此次“书信手拉手”活动拉近了石狮与昌都市丁青县当堆乡两地队员们相隔3300多公里的距离,促进了队员们的相互了解。据介绍,昌都市丁青县当堆乡中心小学位于县城西南的伊塔西村,距县城56公里,海拔3740米,气候高寒,该校的就学学生600多人,其中困难学生超过100名。(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李琳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