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凤山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清理卫生死角洁净家园
http://wmf.fjsen.com 2021-12-27 18:30:00 陈玉娟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志愿者开展洁净家园活动。(凤山社区供图)

文明风12月27日讯(通讯员 陈玉娟)24日,厦门市同安区凤山社区的银华新村小区里,志愿者们正在埋头清理卫生死角。

银华新村小区是个30多年的老旧小区,多年来无物业无业委会管理,小区内居住的大部分都是退休老人。此前,小区里有一闲置公园,但因杂草丛生,蚊虫繁多,并不能用作休闲。自2019年,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以社区为平台、以小区自治小组为载体、以社会工作者为支撑、以社区党员志愿者为辅助,开展年度化银华新村小区环境整治活动。常态化的园区修复活动,解决小区老人无休闲散步场所问题,为老人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凤山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通过党建引领志愿者服务,全方位参与社区治理,不仅为志愿者组织打响了品牌,也为创新社区治理提供了新鲜经验。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建引领社区的志愿者服务,使爱的奉献形成了闭环。这种探索将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又向前迈了一步,既丰富了党建内容,又创新了社区治理,为志愿服务在推动社会进步、实现共建共享上,积累了重要的经验,拓展了新的空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