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南平市
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2-27 17:03: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文明风12月27日讯(通讯员 周丽婷)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支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发挥文明单位的引领示范作用,树立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新风尚,进一步提升家园环境和社区居民疫情防控法治意识。12月24日下午,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带领干部职工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共建共管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携带扫帚、小夹子、抹布等工具,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放过一个死角,清理了社区内绿化带垃圾、社区内的烟头、废弃塑料袋等小区垃圾,对楼前楼后的垃圾死角处进行了清扫,还对道路旁边杂草、树叶、土堆进行了清理。

打扫的同时还进行了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传和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放宣传手册和口罩,向居民科普防疫知识,做好科学预防措施,提醒居民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并发动过往群众、小区住户积极响应文明城市创建号召,保护生态环境、提高生活质量。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了人人讲卫生、人人助创建的良好氛围。也让居民们更深入地了解了防疫知识,提升了大家的防疫意识。今后,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将继续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