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玉湖第18个“爱心日” 各界捐赠善款45万余元
http://wmf.fjsen.com 2021-12-27 10:58:4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27日讯  12月25日对于石狮市湖滨街道玉湖社区上下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社区迎来以“弘扬乐善好施传统美德,营造人人奉献爱心氛围”为主题的第18个“爱心日”。同往年一样,不少党员、居民、爱心单位代表早早地前往居委会,期待将早已准备好的善款捐出。

2004年,玉湖社区将每年的12月25日定为“爱心日”后,在辖区广泛传播爱心慈善理念,实施扶贫济困、救灾救难、助学兴教、敬老助残、援助灾区等公益项目,得到社会各界的赞扬和支持。为进一步壮大民生事业,2008年,社区在开展“爱心日”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成立石狮市玉湖爱心慈善会,为爱心慈善事业的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

这18年间,社区不仅鼓励居民人人参与,奉献爱心,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也倡导居民互相关心,走访慰问老弱病残群体,传递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更积极引导群众简办婚丧喜庆,节约费用捐资公益,践行移风易俗的文明新风尚。如今,社区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走在玉湖社区居委会所在地湖东公园可以看到,这里特别设置有爱心捐款芳名走廊和爱心慈善芳名碑,辖区各行各业、各界人士、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等群体投入爱心慈善事业的身影记录在此,成为了社区培育下一代的生动教材。

记者看到,在第18个社区“爱心日”活动举办当天,虽然寒潮来袭,但是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依然络绎不绝,给这个寒冷的日子增添了浓浓的暖意。据统计,当天,玉湖社区共收到各界捐款45万余元,累计至今,社区募集善款已达1300万余元。

“‘爱心日’的设立架起了社区团结互助的桥梁,这18年来,我们有数以千计的病困居民、外来务工人员等得到了救助。”采访中,玉湖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守好“专项专用”原则,将善款用于各个公益项目中,持续打响社区爱心慈善品牌。(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黄翠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