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洛江区
洛江区举办“文明创城·志愿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2-24 16:28:07 来源:洛江文明办 责任编辑:薛逸群

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洛江文明办 供图

近日,洛江区文明委、区创城指挥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万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文明创城·志愿同行”—洛江区持续深化“我为社会做好事”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创城指挥部副总指挥张荣伟为万安街道8支志愿服务队授旗并致辞。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全局性的中心工作,全区广大志愿者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8支常备志愿服务队伍和七大平台作用,打通群众所需所盼与志愿服务供给对接渠道,用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凝聚更广泛的社会共识,打牢创城群众基础。

来自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20名志愿者骑上带有“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文明引导旗的“小黄人”共享单车,沿中心城区主干道路开展绿色文明、低碳环保宣传及文明行为引导、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积极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文明行为规范;来自泉州市泉城公益协会的志愿者沿着中心城区主干道向商铺业主和行人分发《泉州市民文明手册》,开展“门前三包”劝导,随手捡拾零星垃圾烟头;来自区直机关的志愿者到挂钩小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引导志愿服务;万安街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云讲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理论宣讲”活动。

“作为志愿者,我将勇为先锋队,争当排头兵,积极投身于志愿活动中,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携手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李雅丽说道。

近年来,洛江区积极融入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我为社会做好事”活动,组建文明城市巡访团,全覆盖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进小区,精心组织各类文明行为引导活动,把文明示范的力量广泛地扩散到大街小巷,全面动员市民积极参与和支持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洛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