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建宁县
建宁县首个乡村“复兴少年宫”揭牌成立
http://wmf.fjsen.com 2021-12-24 10:42: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24日讯 12月23日,建宁县首个乡村“复兴少年宫”——溪口镇“复兴少年宫”揭牌成立。建宁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溪口镇等有关单位参加揭牌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连云进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按照中央、省、市的工作部署要求,建宁县积极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社区四点半学校、乡村少年宫等服务阵地,统筹现有腰鼓、剪纸、扎染、点钻画、户外社会实践等优质教学资源,推进溪口镇“复兴少年宫”建设,探索建宁县农村未成年人课外实践活动新模式。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连云进强调,溪口镇“复兴少年宫”的成立,是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助推乡村振兴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标志着建宁县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工作全面铺开。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与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共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统筹各类资源,注重素质培养,组织省级文明校园与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结对帮扶,支持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发挥用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资源优势;要总结建设经验,形成强大合力,利用好新时代融媒体作用,总结推广溪口镇“复兴少年宫”建设经验,切实把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成建宁县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品牌和全新高地。

揭牌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参观溪口镇“复兴少年宫”内各特色活动教室。(建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