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用爱守护成长 翔安未成年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成立
http://wmf.fjsen.com 2021-12-24 16:22:51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未成年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环境温馨(朱毅力 摄)

增强教育从业人员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朱毅力 摄)

文明风12月24日讯(夏菁 童心悦)用爱守护成长,近日, 翔安区未成年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正式揭牌,为辖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据了解,翔安区未成年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位于区妇幼保健院一楼,中心内设被害人询问区、情绪疏导区、身体检查区、亲职教育区等多个功能区域。区别于司法机关较为严肃的现场环境,翔安区未成年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以暖色调进行装修装饰,并配以青少年喜欢的卡通元素,让环境变得更温馨。

现场,翔安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妇幼保健院共同签订《性侵案件未成年被害人医疗救助合作协议》,多部门将联合行动切实护航辖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翔安区检察院还为各区属中小学、中心幼儿园校医举办“落实强制报告制度 共织未成年人保护网”的讲座,增强教育从业人员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