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南平市
南平:践行志愿精神 助力文明创城
http://wmf.fjsen.com 2021-12-23 17:08: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文明风12月23日讯(通讯员李聪何昕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近日,南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及公路应急保障中心组织志愿服务队前往结对共建社区水南街道茅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饰,兵分两路进行创城宣传和环境整治。一方面,志愿者们通过入户宣讲、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积极宣传新思想、垃圾分类知识、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知识,倡导文明出行、文明用餐、移风易俗,面对不识字的老人也耐心细心地向他们讲解内容,让他们共同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列中来,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简约的生活方式。

另一方面,志愿者们手拿火钳、扫把、畚斗等工具在社区公园和小道积极开展绿色环保志愿服务,重点清理水沟、墙角、草丛等垃圾死角,并帮助空巢老人打扫卫生、清理厨房油污、擦净门窗,充分发挥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社区老人们送去一份关怀和温暖。同时对不讲文明、乱扔烟头的居民进行了规劝,倡导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共同维护居住地的干净整洁,以实际行动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通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既改善了社区公共环境,又点燃了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接下来南平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及公路应急保障中心将继续主动对接共建社区,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南平市公路中心 南平市公路应急保障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