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福安市
福安市大力推进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1-12-23 09:34: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心理老师正进行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课。福安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23日讯(通讯员陈泓)12月20日,福安市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小队部分老师走进福安第七中学,分别为该校12个班级的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课,老师们风趣生动的语言和轻松愉悦地互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除七中外,当天溪尾中学、穆阳中学、晓阳中学、溪潭中学等多所学校也在进行这项课程。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主要以珍惜生命、接纳不完美的自己和学会求助等内容为主,将通过大型讲座、常态课堂、小队辅导等模式确保相关课程覆盖全市全体学生。各小队以先乡镇后城区、先初高中后小学的顺序入校,视学校规模用一天到一周的时间,在全市各校发起全方位心健课程落实、普遍筛查、重点人群跟进辅导、指导学校老师开展后续心健工作、挂钩指导帮扶等工作。

福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对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统筹规划,成立福安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下设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指导组、心理危机干预服务工作指导组,推动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常态化运行,同时,引进专业机构协作共管、进行全员心理健康普查、建立“一生一档”“一生一策”、开通心理热线电话、对全体教师普及心健知识等,培育可复制推广的心理健康教育管理模式,树立典型示范,辐射引领全局。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预警防范工作,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科学性、系统性、规范性和有效性,经福安市教育局研究,成立由全市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组成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小组,并按中小学、专兼职搭配和优势互补等特点组成七支4到5人的指导小队,每个小队负责3至4所中学和若干所小学。(福安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