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1-12-22 17:13:54 庄丹丹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婕

20日,泉州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对创城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蔡战胜主持会议。市领导宿利南、周真平、李伙金、朱启平、蔡天守出席会议。市领导刘文儒作具体部署。

刘建洋指出,高标准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既是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的题中之义,也是全市人民群众的共同期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决克服麻痹心态、侥幸心理,拿出志在必得的信心决心,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坚决打好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局之战。

刘建洋要求,要采取更加精准有力的措施,逐项对照测评体系,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认真细致答好每一道“考题”,建设更高品质、更高水平的文明之城。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全力解决好当下痛点难点,紧盯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交通场站等,一项一项抓好整治提升。要实行线上监测与线下巡查相结合,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做到“监测吹哨、管养报到”,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和满意率。

刘建洋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调度,全民参与、上下齐心。主要领导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各级各部门要齐抓共管、担当尽责;党员干部要扑下身子、下沉一线;挂钩联系的市直部门要深入基层帮助开展整治和创建工作,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凝聚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全面细化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加大督导力度,制定奖惩机制,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要强化常态长效机制,推进城市管理法治化、标准化、制度化、精细化,加强城市治理制度创新、模式创新,用“绣花功夫”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泉州晚报记者庄丹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