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文区
龙文区加大力度提升市场“颜值”和“内涵”
http://wmf.fjsen.com 2021-12-22 10:19:50 来源:​文明办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办12月22日讯(通讯员蔡国英)龙文区积极开展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提高市场“颜值”和“内涵”,推动市场整体的有序化、规范化、整洁化。

一是开展市场专项整治行动。12月20日,龙文区市场监管局在巩固前阶段农贸市场整治成效的基础上,全员行动,组织全体干部开展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由局党组成员带队,分8个小组分赴辖区各主干道、商业街和中小学周边,对沿街商铺开展地毯式大排查,重点检查商户是否证照齐全并亮证照经营,餐饮行业健康证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商品是否明码标价等,同时检查商户是否销售过期、伪劣、变质的食品以及是否销售三无食品等,同时对校园周边商铺是否存在销售烟酒及销售恐怖色情管制玩具等情况开展整治工作。对之前发现存在问题的,此次行动检查其是否己逐项整改到位,对此次行动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则及时登记台账实行后续跟踪。

二是提升农贸市场“颜值”和“内涵”。为改善和提升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水平,蓝田街道、景山街道等积极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在市场内增设悬挂公示栏、公益广告和宣传画,广泛宣传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严把强化市场经营秩序,做到市场内铺面、货台、摊位摆放整齐及保持全日整洁卫生。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坚决打击销售“三无”、过期、变质或未经检疫食品的行为,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督促场内食品经营户规范着装、佩戴健康证上岗,落实防蝇防尘等“三防三白”卫生要求。日常检查与临时抽检相结合,即查即改,积极动员经营户参与市场环境卫生清理、要求其不超区域经营、主动规范占道经营等方式,把市场规范到位,把问题整改到位,形成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提升的工作局面。

三是多点发力维护市场秩序。朝阳街道发动辖区干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扎实推进创城工作长效化、常态化。按照“主要领导负总责、包片领导抓具体、党员干部齐上阵”的工作机制,动员志愿者、村民群众共同参与人居环境大扫除。朝阳街道主要对各村(社区)主干道垃圾落叶、背街小巷卫生死角、休闲公园绿化带、房前屋后堆物堆料等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劝导群众改掉清洁卫生方面的不良行为,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共创文明城”;积极开展海峡物流城内外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对海峡物流城内部通道进行冲洗清扫,对乱挂物品进行清除,进一步提升市场内部环境整洁;同时,街道组织执法人员,对物流城外围沿街店铺商户经营秩序进行规范,实现内外兼治。(龙文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