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关爱留守儿童福田示范点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2-21 17:21:44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为推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示范点创建项目的顺利开展,16日,安溪县民政局与福田乡联合开展以“守护‘福’娃 振兴福田”为主题的福田乡示范点启动仪式,并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福田乡示范点”揭牌。

活动现场,不少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福田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捐赠爱心款。其中,华源茶业捐赠10000元,平安银行安溪支行捐赠3000元,该资金将用于实现白桃小学学生的微心愿及其他关爱儿童相关支出。

“项目启动标志着福田乡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深入推进,将进一步推动福田乡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得到妥善监护照料、亲情关爱和家庭温暖,从而促进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县民政局副局长柯丽云介绍。

仪式结束后,参加启动仪式的蒲公英社工机构社工们立即启程来到白桃小学,了解掌握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和心理状态,收集孩子们的愿望清单,给予亲情关爱。

“确定专人及时了解掌握学生的生活学习和心理状态,及时给予亲情关爱,适时开展家庭走访和问题排查,及时发现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在监护、生活、学习、情感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确保他们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能够在充满爱心和温暖的环境中健康成长。”蒲公英社工机构相关负责人汪如燕表示。(安溪报记者 吴梅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