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文区
龙文区开展“暖心冬至 爱在朝阳”迎冬至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2-21 16:16: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21日讯(通讯员李云停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为更好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传统习俗,让广大群众体验节日的愉快氛围,龙文区朝阳街道组织开展冬至主题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进一步绽放。

孝老爱亲,温暖人心

12月17日,朝阳街道桥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禾康智慧养老服务共同行动,开展了一场“爱在暖冬 孝老爱亲”冬至主题活动,弘扬“孝道”风气,传递尊老、爱老、助老的爱心接力棒。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和群众分工合作,根据自己的特长分工包五香卷、炸酥肉,香喷喷的闽南特色小吃很快出锅,大家将做好的美食一一分发给来参加活动的老人,与长者们开心热闹同迎冬至,让老年人群体感受到节日的温暖与关怀。

邻心聚力,情暖社区

12月20日,朝阳街道后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浓情冬至 情暖社区”主题活动,共同感受其乐融融的冬至氛围。

尽管天气寒冷,但大家热情不减,揉汤圆、包糯米卷、打卤面、调酱料......邻里齐聚一堂,个个动作娴熟,欢声笑语一片,不仅回味了熟悉的冬至味道,也有力地促进了社区邻里之间的和谐。

下一步,朝阳街道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开展各类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拉近邻里关系,增加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龙文区委文明办 龙文区朝阳街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