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建瓯市
​建瓯市消防救援大队新时代文明实践硕果累累
http://wmf.fjsen.com 2021-12-21 16:10: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21日讯 日前,建瓯市“火焰蓝”孵化中心消防科普志愿服务项目被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评为2021年度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最美”先进典型,被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组委会评为2021年全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这是南平市唯一一个同时获奖的志愿服务项目,并被推送参评全国2021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4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这是建瓯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取得的又一系列成果。

建瓯市消防救援大队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推进消防工作发展和队伍建设的软实力来抓,以打造“火焰蓝”消防志愿服务品牌为突破口,以“竭诚为民”为核心出发点,全面实施“火焰蓝”孵化中心消防科普志愿服务项目,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大队全体指战员中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让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上升。项目实施以来,市消防救援大队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线上+线下”等方式,共培训党政机关干部1920人(次),企事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消控室操作员等重点岗位人员以及微型消防站人员5572人(次),乡镇专职(志愿)消防队和村级志愿消防队员3851人(次),街道和社区微型消防站人员359人(次),乡镇(街道)和村(居)网格员3443人(次),派出所民警457人(次),物业人员912人(次),保安员2625人(次),消防志愿者6000多人,学生和教职人员79631人,并通过“小手牵大手”工程,推进消防知识进家庭。近三年来,全市消防志愿服务队共开展服务36385次,服务对象376596人,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得到强化,掌握了防御火灾的基本技能,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夯实了消防安全保障。

今年来,全省首家县级少年警校在市消防救援大队挂牌成立,大队党委被中共南平市委评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大队被共青团南平市委员会、南平市青年联合会,授予第八届“南平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大队志愿服务驿站被南平市文明委确定为南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驿站示范点,建瓯市委市政府为大队荣记集体三等功,建瓯市文明委确定大队为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并授牌,建瓯市委组织部将大队荣誉室确定为全市主题党日活动示范基地,市少年警校消防救援实践主题队日活动被确定为全市首批十佳主题团日、队日活动,大队工会被建瓯市总工会评为“先进职工之家”。此次大队再获两项殊荣让大队精明文明建设成果更加熠熠生辉。

下一步,市消防救援大队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进一步完善消防志愿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志愿服务质量,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内涵,推动大队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促进消防事业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建瓯市委文明办 建瓯市消防救援大队 王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