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新时代文明实践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
http://wmf.fjsen.com 2021-12-21 14:49: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鼓楼区南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党建促融合,家风传美德“文明实践活动现场(鼓楼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21日讯(通讯员赵晖、陈雁12月16日上午,鼓楼区南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了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家风家训主题活动“党建促融合,家风传美德——新时代下的家风家训传承与发扬”。现场,来自福建海峡环保集团及灵响社区的党员欢聚一堂,共同感受传统家风家训的魅力,引领向善力量和文明新风尚。

街道实践所邀请了泽致书院创始人——赵伯明老师主持了此次活动。赵老师由中国传统名人家风家训入手,从周代至当代,从孝悌传家到红色家风,从历史文化名人到新时代家风,无论道理还是故事都娓娓道来。赵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家风家训,以及传承良好家风家训的重要意义。为增强互动和趣味性,讲座间隙还穿插“家风家训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大家热情高涨,踊跃回答着各种与家风家训有关的问题。

紧接着一场充满传统味的篆刻互动接续进行。在老师手把手地示范下,大家从刚刚学到的经典家风家训中选出心仪的字词,写在印石上篆刻,在古朴的传统艺术中,将家风家训内化于心。此次家风家训主题活动,让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与生活中沉下心充分感受中华传统美德,了解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了在座人员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引导大家传承发扬优良家风家训,积极践行文明风尚。(鼓楼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