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 > 资讯
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全民健身·志愿同行”健身指导志愿服务
http://wmf.fjsen.com 2021-12-21 14:46: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东南网12月21日讯(本网记者 王超)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落实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12月16日上午,福建体职院联合华大街道体育中心社区、北江社区、九彩社区在屏山公园共同开展“全民健身·志愿同行”健身指导志愿服务。此次活动特邀学院太极健身气功技能大师工作室周斌、曾卫红两位大师进行现场指导,吸引了30多名居民群众参加。学院纪委书记陈三平、学院办公室、党委工作部、监察审计处、社会体育系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

image.png

福建体职院供图

活动伊始,学院志愿者们在轻松活泼的音乐声中带领大家一起跳广场舞健身操。在志愿者们的带动和感染下,居民群众们纷纷加入,从一开始的拘谨,到热情舞动,场上充满欢乐的气氛。接着,按照活动安排,周斌老师为大家展示太极八法五步,曾卫红老师向在场群众进行讲解。太极拳是我国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是国际上公认的最好的运动之一,它以独特的运动形式,深邃的文化底蕴,显著的健身效果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太极八法五步,又称太极十三式,其结构简单、内涵丰富,是太极拳入门套路,具有强身健体的效果。通过周斌老师的精彩展示和曾卫红老师深入细致的讲解,激起大家对传统健身功夫的浓厚兴趣,现场群众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image.png

福建体职院供图

最后,伴随着优雅舒缓的音乐响起,学院志愿者们带领社区群众共同学习“八段锦”功法。“八段锦”顾名思义就是由八种如锦缎般优美、柔顺的动作组成,作为我国古代流传下来的一种养生功法,精练易学,具有行气活血、健身益寿、协调五脏六腑之功能,有良好的医疗保健作用,适于大众练习。在周斌老师、曾卫红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一起为社区群众进行动作示范,提示动作要点,直到大家能基本上记住动作要领。居民群众们神情专注、潜心练习,舒缓优美的动作成为屏山公园里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image.png

福建体职院供图

image.png

福建体职院供图

image.png

福建体职院供图

image.png

福建体职院供图

image.png

福建体职院供图

此外,在活动现场,学院志愿者们还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华大派出所警务人员开展平安建设、垃圾分类宣传等。最后,学院志愿者们向参与活动的居民群众发放了春联、糖果等小礼品。

此次“全民健身·志愿同行”健身指导志愿服务活动反响热烈,受到居民群众的广泛好评,是学院积极响应全民健身,充分发挥高校体育服务社会职能的具体实践。通过此次活动,在服务群众同时,加深了大家对传统养生气功的了解,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帮助树立“运动是良医,健身是良药”的健康理念。后续,学院还将继续发挥专业资源优势,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身健康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福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