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古田县
古田县把好“三关”护航校园安全
http://wmf.fjsen.com 2021-12-20 16:14: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20日讯(通讯员陈剑虹)校园安全无小事,常抓不懈重防范。近日,为进一步落实校园周边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古田县人民检察院、县教育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和旅游局、城市管理局、烟草专卖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活动,把好“三关”,护航校园安全防线。

一、把好文化市场安全关

联合检查组对辖区校园周边各出版物经营个体、文化经营场所、文具店等开展突击检查,重点查处销售含有淫秽色情低俗、暴力恐怖内容的有害书籍、非法音像制品、盗版印刷品,及违规租赁、寄存手机等现象。活动中,排查出版物经营、文具店等场所27户次,针对检查发现的个别文具店超范围经营、销售“三无”及含暴力内容玩具等,现场责令经营者不得销售以上物品。发现一家小卖部为在校学生提供手机寄存服务的现象,已对经营者进行了口头警告,禁止违规为学生提供手机租赁、寄存等服务。

二、把好食品卫生安全关

对辖区校园周边食杂店、餐饮店等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以群众反映强烈的校门口占道经营、“三无产品”“五毛食品”、散装食品为重点排查对象,强化对食品存储、保质期限、进货渠道、加工场所环境卫生、冷冻冷藏设备运转、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等环节的检查,共检查校园周边经营主体25户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10件次。对发现的部分食杂店食品加工场所环境卫生较差、无健康证或健康证到期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三、把好周边环境安全关

对辖区校园周边各经营场所销售烟草制品、管制刀具、危险物品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共检查校园周边经营主体30户次,发现7家距离学校50米范围内的食杂店、文具店销售多品牌零散香烟,9家文具店销售仿真枪,可能存在违规兜售行为,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发现1家货架安装存在安全隐患,已责令现场拆除。同时对沿街门店落实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措施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督促各经营主体严格落实安全及疫情防控责任,做好出入登记、环境消杀等工作。

下阶段,古田县将强化职能部门协作配合,完善常态化监管措施,切实加大工作力度。针对排查出的经营主体存在的问题,将采取回头看形式全面巩固整治成果,着力解决学校周边乱象整治,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及周边环境。(古田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