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寿宁县
寿宁:加强水土保持 建设生态寿宁
http://wmf.fjsen.com 2021-12-20 15:19: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20日讯(通讯员王益辉近日,寿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总队与寿宁县河长办、寿宁县水利局联合在寿宁梦龙广场举办以“加强水土保持 ,建设生态寿宁”为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开展好本次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板报、悬挂横幅,设立有咨询台,志愿者还以发放宣传单、纪念品等形式开展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中,县水利局志愿者与群众热情交谈,耐心地为群众介绍了水土保持的重要性、水土流失危害、水土保持制度、保持水土的相关措施、破坏水土资源行为的处罚规定,细致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积极号召广大人民群众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水土保持法律法规,预防和治理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共同做好水土保持。同时,志愿者还向群众发放《保护河流倡议书》《安全生产法》等宣传单、宣传品600多份,普及宣传保护河流和安全生产的相关知识。

水土保持是一项基本国策,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恢复生态的根本途径,也是建设优美宜居家园的必要手段。通过水土保持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保护和合理利用水土资源、预防和治理水土流失的意识,使广大群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人人参与水土保持,保护水土资源,爱护水环境,共建美丽寿宁。(寿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