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文区
龙文区文明创建再升级 城市颜值再提升
http://wmf.fjsen.com 2021-12-20 09:13:2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20日讯 龙文区文明创建工作持续发力,各职能部门再自查再提升,立足部门实际,从细处小处着眼,聚焦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用文明“擦亮”大街小巷,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蓝田街道创城志愿服务。龙文区委文明办供图

蓝田街道:创城不停步,聚力再推进

一是市容整治再提升,巩固成效不放松。通过“劝导+执法+第三方”对占道经营、摆摊设点、违章停车等重点、难点、焦点问题持续整治。12月份以来,取缔占道经营和摆摊设点76起,违章停车贴单130单,拖离违章停车67辆,共享单车2033辆。街道、社区人员下沉社区及时清理背街小巷杂物垃圾,确保辖区环境干净整洁。

二是入户宣传再提升,文明宣传入人心。坚持走家入户一对一宣传创城知识,累计发放创城宣传资料达8万份、入户调查问卷(日历版)3万份、市民文明手册 2000多份,切实提高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认知率。

三是创城督查再提升,问题整改抓落实。成立10个创城督查组各司其职,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发到社区工作群,并督促社区一项一项抓整改,做到问题整改“不过夜”,现已通报9期。同时,街道纪工委督查组下到各社区督查社区工作人员和挂钩社区工作队到岗及创城开展情况,立查立改,确保创城“有实效”。

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掀起工作热潮

12月18日,区市容市貌专项整治协调组督查组(区城管局)根据创城测评体系标准,由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组分片区带队督查,重点针对辖区物业小区、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整治、主次干道停车秩序、店前“门前三包”和农贸市场外延管理等进行实地督查。现场督查发现问题马上移交清单并将督查情况在龙文区市容市貌专项整治协调工作群中通报,力促相关责任单位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据统计,共发现23个存在问题,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步文街道:开展文明劝导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

连日来,步文街道聚焦创城过程中的短板弱项和重点难点问题,领导班子深入一线开展督导。同时积极吸纳在职党员、支部党员、居民志愿者、楼道长等社会各界广泛力量,开展文明劝导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城成果。在步文街道的大街小巷,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穿梭其中,及时捡拾落在地上的垃圾,阻止行人闯红灯,车辆乱停放,开展文明劝导,成为街道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宣传等,号召大家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带动大家共建美好家园。(龙文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