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市持续深化“我为社会做好事”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举办
http://wmf.fjsen.com 2021-12-17 18:22:05 施远圻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婕

启动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施远圻 摄

16日上午,以“文明创城·志愿同行”为主题的泉州市持续深化“我为社会做好事”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丰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启动。

此次活动由泉州市创城办、市委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丰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丰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主办,来自社会各界志愿服务组织共3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施远圻 摄

据介绍,为适应新时代志愿服务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文明创建、疫情防控、文明实践、古城文脉传承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志愿服务工作的协调力、整合力、执行力,助力构建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工作体系,推动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泉州市文明委调整充实了泉州市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泉州市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办事机构工作规则》即日起正式实施。

活动上,主办单位向全市广大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持续深化“我为社会做好事”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调整充实市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就是要进一步号召和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延续申遗成功、顺利通过创城复牌检查的好势头,保持这种精气神,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全力推动接下来的创城年度测评取得好成绩。

志愿者骑着自行车出发进行骑行宣传。东南网记者 施远圻 摄

主办方希望,相关单位全面动员、全力以赴、全线联动,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整合部门力量,推动工作落实,加强进村入户宣传,引导更多的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各尽所能、添砖加瓦,积极主动配合创城工作,唱响“大合唱”;所有的市民群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闯红灯、礼让行人、文明养犬、文明用餐、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办事有序排队,树文明观念、当文明市民、展文明形象。

志愿者在签名墙上签下姓名。东南网记者 施远圻 摄

现场,丰泽区志愿者苗欣露倡议广大志愿者们,市民朋友们一起出发,为文明泉州添砖加瓦。她代表广大志愿者做出“从你我做起,做志愿服务的践行者;从细微做起,做文明城市的创建者;从现在做起,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引领者”的承诺。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便立即投入到“理论宣讲”“骑行宣传”“文明劝导”三项志愿服务活动,共同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此外,鲤城区、洛江区、泉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设立分会场,同步开展相关活动。(东南网记者 施远圻 通讯员 祝文慧)

市民在路上进行骑行宣传。黄坤水 供图

理论宣讲。赖非凡 供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