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开展“牵起爱心之手 共享美好生活”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2-17 18:20:47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近日,由安溪县残疾人联合会、安溪县湖头镇政府、安溪县唯尚心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的“牵起爱心之手 共享美好生活”主题活动在湖头镇文贞公园举行。

在志愿者的精心布置下,现场变成了红色的海洋。在热烈的气氛中,湖头镇的村残疾人联络员带领113户低保户重度肢体残疾人陆续到场,残疾人朋友围着摆满茶点的圆桌而坐。

为提供更好的服务,现场每一桌都配备了一位村残疾人联络员桌长以及3名负责协助的志愿者。湖头镇陆大医院的医护人员分成几个小组,依序逐一询问残疾人的身体健康状况,现场为他们及其家属提供义诊服务,让在场的残疾人及其亲属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安溪县唯尚心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黄秀燕激动地说:“所有的这些帮助都源于内心的爱,都是按残疾人朋友实际需要设立的,都是为了维护残疾人平等参与各种社会活动的权利,让残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提升残疾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把温暖送到残疾人心里。”

活动现场,嘉宾在志愿者的引领下,为残疾人朋友每人发放500元慰问金,并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随后,志愿者们按桌、按项有序地为残疾人朋友每人发放一份慰问物资。

安溪县唯尚心青年志愿者协会执行会长李炳灿认为,“牵起爱心之手 共享美好生活”是一句接地气、近民生的话。他表示,今后协会将继续努力,做好扶残助残的各项工作。

安溪县湖头镇党委书记黄文楷表示,湖头镇将持续建设幸福湖头,始终以“高看一眼、厚爱一层”的特殊情怀,以扎实的举措不断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让湖头镇成为一座有温度的城镇。

“关爱残疾人不仅仅是党委、政府的职责所在,也是一项社会事业、公益事业。借助此次活动,我们希望更多的群体参与扶残助残公益活动,弘扬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为残疾人工作增添亮丽公益色彩。”安溪县残联理事长陈悦生说。(许艺燕 李艺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