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南平市
南平实验小学:凝心聚力创文明校园 砥砺前行建文明城市
http://wmf.fjsen.com 2021-12-17 17:28: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文明风12月16日讯(通讯员 练苑欣菲 傅弘艳)为响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体要求,南平实验小学根据南平市教育局的部署认真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近日,南平实验小学江南校区就创建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

文明标语随处见,创城意识入心间

为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让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老师布置了一项特别的小任务:“寻找文明提示语”。同学们在小区花圃中、垃圾桶旁、道路交通标识等处都找到了文明提示语,感受到了文明的气息。正是身边这些随处可见的既亲切又温馨的文明创建提示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市民的价值观和道德观,引导人们向上向善,做文明市民。

文明标语巧设计,实小雏鹰在行动

孔子曰:“不学礼,无以立”。为促进文明校园建设,形成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南平实验小学江南校区的老师们利用队课的时间在班级开展了“文明标语巧设计 实小雏鹰在行动”的主题活动。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才智和想象,拿起画笔、卡纸和工具制作出一张张文明宣传标语。此次标语制作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同时也用一句句贴心的文明标语,为城市文明建设出一分力,添一分彩,体现了实小学子的文明素养。

文明创建我有责,志愿活动我先行

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让孩子们用行动守护城市文明,小小志愿者们来到周边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活动。同学们干劲儿十足,不怕苦、不怕累、团结协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少年的责任和担当。孩子们从这次文明清扫中不仅体验到了志愿服务的快乐,也感受到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不易。他们纷纷表示,今后会从自身做起,提高文明意识,注意生活细节,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和社区活动中来,更加爱护自己的家园。

创文明城、做文明人,我们义不容辞。每一份努力,都会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每一份热情,都会激发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创建责任。南平实验小学将继续把创城工作与学生德育工作有效结合,切实提高全校师生的文明素养,创设良好的育人环境。让“文明校园”之花绽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为全市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南平实验小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