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南平市
南平实验小学开展“扬朱子文化,做和乐少年”道德讲堂
http://wmf.fjsen.com 2021-12-17 17:28: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南平实验小学开展“扬朱子文化,做和乐少年”道德讲堂 南平实验小学供图

文明风12月16日讯(通讯员 官璐)为传承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更好地让学生们学习、感悟、弘扬朱子文化。近日,南平实验小学武夷校区开展了主题为“扬朱子文化,做和乐少年”道德讲堂活动。德育处吴淑媛老师主讲,为五、六年级学生们呈现了一堂精彩的主题讲座。

活动中,吴老师以“诗歌接龙”游戏作为开场,由朱熹的诗歌引入主题,并运用丰富的史料,以“朱子出生”“托孤五夫”“拜师延平”“朱张会讲”“白纸告状”“朱子社仓”等多个故事串联起朱熹的生平,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朱熹其人其学以及与南平的深厚渊源,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一个勤学不辍、严谨治学、忧国忧民的大儒形象。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此次道德讲堂加深了师生对朱子文化的认识,同时也营造了传承经典文化良好氛围。为学校的书香文化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南平实验小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