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百场公益巡讲走进翔安
http://wmf.fjsen.com 2021-12-17 22:35:02 夏菁 洪党育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

讲座现场(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16日讯(夏菁 洪党育)近日,由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中共厦门市委文明办、翔安区委文明办主办,翔安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的“阳光心灵,快乐成长”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百场公益巡讲(翔安专场)活动走进了翔安区大嶝中心小学。

此次邀请厦门市第五医院心理科医生高华玉为学生们带来了“坚持不懈,百折不挠”主题心理讲座。高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介绍,所谓“挫折”就是“碰钉子”。在心理学中是指个体在有目的地从事活动的过程中遇到障碍或者干扰,致使其个人目标不能实现、需要得不到满足的情绪状态或者内心体验。

讲座中,高老师带着同学通过三个情境认识挫折。同学们听得认认真真,还与高老师积极互动。

高医生还通过分享林肯的人生经历、邓亚萍的乒乓球生涯、贝多芬的音乐之路,以及孔子、诺贝尔等案例,让同学们明白世界上的事没有绝对的结果,完全因人而异,苦难对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于弱者是一个万丈深渊。

此次讲座深入浅出,将理论与案例相结合,高医生的语言令大家如沐春风,乐观的心态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积极的情绪、阳光的心态去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