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清县
闽清县:书香飘万家,让阅读之花结出文明之果
http://wmf.fjsen.com 2021-12-15 16:14:20 许烨妮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现场合影。闽清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15日讯(通讯员 许烨妮为进一步培养少年儿童的阅读兴趣及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孩子们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呼吁家长们陪伴孩子一起读好书,共同倡导全民阅读的好风尚。12月14日,2021年读书月亲子活动之《彩虹色的花》在闽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共吸引20对亲子参加活动。

在少儿展示环节,志愿者邀请到场的小朋友们上台展示自己的才艺,孩子们踊跃上台给大家带来舞蹈、讲故事、唱歌、手势舞等,在平台上尽显自己的风采。

在绘本分享环节,巾帼志愿者“小言妈妈”给大家带来绘本故事《彩虹色的花》,她生动活泼的语言以及富有感染力的讲读,让小朋友和家长们都沉浸在彩虹花的世界里,感受故事内容的趣味和所蕴含的道理,幼儿参与度高,现场互动氛围轻松、愉悦。

在亲子手工环节,“故事妈妈”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张老师向孩子们讲述了树叶拼图的制作方法,并由志愿者们指导小朋友发挥自己的想像力进行创作。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不一会儿,一幅幅美丽的作品呈现在大家的面前。(闽清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