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福蕾行动” 举行助学圆梦结对帮扶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1-12-14 11:39:47 蔡尚持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14日讯(通讯员 蔡尚持12月11日上午,由石狮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指导,石狮市民政局、永宁镇人民政府主办,石狮市狮城社工事务所承办的永宁“福蕾行动”助学圆梦结对帮扶仪式在永宁镇政府举行。活动中,社会爱心人士共为10名“福蕾行动”助学对象发放一年助学金6万元。

“这笔助学金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感谢各位叔叔阿姨的爱心支持。”现就读于石狮市某职校的小张是“福蕾行动”的受助学生之一,受疫情影响,家里的收入来源减少,让原本就入不敷出的家庭经济变得更为拮据。此次仪式上,狮城社工为他联系到社会爱心人士,并送来了6000元的助学补助。“我将认真完成学业,练就本领回报社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小张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永宁“福蕾行动”项目实施近半年来,已开展入户走访、暑期夏令营、学业辅导、结对帮扶、红色观影、周末研学等活动68场次,入户走访和线上疏导困境儿童158人次,通过“一对一”“N对一”结对帮扶形式,共筹集助学金和慰问物资十万余元,党员干部、社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等参与各类型活动的人数达800多人次,护航困境儿童健康成长。(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林富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