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志愿者:助力创城工作 增添文明色彩
http://wmf.fjsen.com 2021-12-14 10:41: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14日讯 鲜艳的“红马甲”是一座城市最美的风景。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造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闽侯县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诚信宣传、无偿献血、捡拾垃圾……志愿者们将文明洒遍城市的每个角落。

闽都民俗园诚信教育宣传活动现场闽侯县委文明办

开展诚信教育活动 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营商、生活环境,日前,闽侯县工商联、县统战部、县台港澳办、县侨联在闽都民俗园开展诚信教育宣传活动,积极拓展诚信教育宣传阵地,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诚信意识,筑牢了闽侯县社会信用建设基础。

志愿者们在闽都民俗园设置了诚信教育宣传台,为居民发放诚信相关宣传资料,向社区居民讲述诚信典型案例和征集诚信意见,大力宣传诚信文化,帮助社区居民树立诚信经营观念,充分调动居民文明诚信经商的积极性。

通过活动,志愿者更加坚定了做好社会诚信信用建设工作的决心和信念,纷纷表示要通过多种方式持续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强化诚信意识,提高了群众的诚信素养。

为全面加强诚信体系建设,树立诚实守信的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日前,闽侯县委老干部局开展以“诚信教育入人心 我为创城添光彩”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诚信宣讲小分队合理分工,轮流值守“甘蔗街道横街诚信示范街区志愿服务驿站”,积极为来访群众答疑解惑,并宣传诚信有关知识,同时深入街区向群众发放道德诚信倡议书,使居民牢固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观念,积极引导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讲诚信、重信用,让诚信深入人心,做一个争做诚实守信的践行者。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居民的诚信教育,培养辖区居民做一名“爱国、守法、诚信、文明”的公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闽侯公路中心志愿者现场测量血压、检测血型。闽侯县委文明办

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为支持公益事业,发扬志愿者精神,为福州市血液库存充足提供支持,日前,闽侯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开展以“热血送温暖、为生命接力”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当天,闽侯公路事业发展中心12名文明志愿者来到福州市宝龙城市广场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在医护人员的讲解和指导下,文明志愿者们认真填写无偿献血志愿者申请表、录入个人信息、现场测量血压、检验血型等。

此次活动,共有10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4000毫升。文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这项光荣的事业,并希望鼓励、带动更多的人参加无偿献血。

开展生态环保宣传 共建美丽和谐家园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倡导群众积极参与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动,12月7日,闽侯青口汽车工业园区党工委组织开展生态环保宣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海报等方式,引导群众主动参与,使其树立生态文明观。志愿者们还对公园道路两侧、凉亭及景点景观周围的纸屑、塑料袋、饮料瓶、烟蒂等废弃物进行清理,以实际行动劝导游客文明出行、保护环境。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哪里最难清理,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通过两个小时的劳动,公园的环境焕然一新。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文明意识、环境保护意识,提高了大家参与创城工作、共建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共同为创建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闽侯县医院志愿者前往甘蔗三福社区开展义诊活动闽侯县委文明办

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服务群众身体健康

为发挥志愿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作用,近日,闽侯县医院志愿者前往甘蔗三福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免费为社区群众测量血压、测血糖、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材料,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应急知识、移风易俗、法律法规、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等知识宣传。随后,志愿者向社区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进一步激发社区人员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知识,通过健康咨询,提高了社区群众对健康意义的认识,学习到了一些维护自身健康的知识,受到了社区群众的欢迎与好评。未来,闽侯县医院志愿者将不定期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活动,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和保健需求,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为建设幸福社区做出贡献。(闽侯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