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开展“与文明相伴 与健康同行”文明旅游进景区
http://wmf.fjsen.com 2021-12-09 17:41:00 曾盈真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婕

近日,一场以“与文明相伴 与健康同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分别在清源山老君岩、泉州西街小西埕广场、觅鲤文化园区举行。

此次系列主题活动由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泉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旨在深入景区,贴近市民生活,诠释文明旅游新风尚,展示泉州古城魅力。

在现场,不仅有闽南传统文化体验、提线木偶剧、青少年南音、街头艺人表演等多种活动形式,趣味闽南知识互动问答更将活动推向高潮。

不少市民游客表示,这种沉浸式的互动活动形象生动,让人印象深刻。游客张先生说:“泉州申遗成功后,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这样的活动从多角度展现泉州文明新气象、展示泉州风土人情、人文历史,我觉得泉州人的文明自觉性非常高,大家也非常热爱这座城市。”

近年来,泉州多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在全面推进文明旅游工作方面取得良好成效,特别是举办的各种文明旅游主题活动深受市民游客欢迎。除了此次活动,还有“传古韵 倡新风”“文明餐桌”“理性参团”“绿色出游”等系列活动。同时,泉州还开展全市导游、古城讲解员等业务提升培训,将文明旅游相关知识纳入培训课程,在现场教学中模拟文明导游与不文明导游带团,让导游亲身体会导游在旅游文明过程中的重要性。(曾盈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