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自我点评 自我加压 翔安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1-12-09 17:47:13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翔安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点评会(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9日讯(夏菁 童心悦)12月8日下午,厦门市翔安区再次召开文明城市创建点评会议,会上总结近两周创建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短板不足,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动员全区上下力量,以更加文明美好的城区形象,为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翔安力量。

翔安区委书记黄鹤麟强调,贯彻落实文明创建工作到了最关键最重要最紧迫的时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担起责任,落实措施,坚决打赢文明创建这场总体战、持久战,为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增光添彩。

会上,翔安区委文明办点评了当前翔安环境卫生、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等存在的主要问题。城乡接合部市容市貌、乱张贴、飞线充电、交通秩序等问题,以图片形式直观呈现,并明确标注了具体位置,点评一针见血。随后,内厝镇、马巷街道、新店街道作了表态发言。

针对在全区推动文明创建工作中出现的“主体责任意识不够,责任心不强”“工作不细、标准不高,整治不力”“组织动员不深入,全域创建有差距”等问题,翔安区决心抓住“三个重点”和“三项活动”,通过查漏补缺、对标对表、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和创建常态长效机制等,发挥好基层组织、志愿队伍、路长、街长和点长,尤其是133名下沉科处级干部的作用,将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通过文明城市创建,从根本上提升居民的文明素质,提升全区基层治理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浓厚创建氛围,通过服务群众、发动群众,整合社会资源,突出共建共享,实现常态长效,让文明创建真正惠民,从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文明创建中。

下周起,翔安区将从着力开展文明城市(区)宣传月活动、洁净家园行动月活动、文明行动督导月活动,将文明创建与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对接,让市民真切感受到城市的变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