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 泉港开展文明礼仪教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2-08 17:22:31 陈燕燕 陈小香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8日讯(通讯员陈燕燕 陈小香)为进一步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做文明小公民,11月以来,泉港区后龙中心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活动,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积极作用,带动家长用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文明素养,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为打造文明泉港家园做出贡献。

宣传倡导种下文明种子。泉港区后龙中心小学多形式倡导全体师生讲文明、树新风。以“文明礼仪教育”为主题组织开展班队会活动,向学生宣传文明礼仪知识,从学生的走路、着装、语言、课堂秩序等等方面,进一步规范学生的文明言行;举办“小学生文明礼仪教育”讲座,结合《弟子规》中古人对礼仪的规范,从站姿、坐姿、鞠躬礼等方面介绍了常用礼仪小技巧,孩子们在老师的亲自示范中,感受着文明美、礼仪美,感受着礼仪带来的友善之风与阳光健康的形象气质。

开展活动展现文明之举。该校发动各个年级各个班级每周开展礼仪之星评选活动,鼓励学生在一日生活中践行“文明礼仪”,讲文明,懂礼貌,敬尊长,明事理。校园里,一朵朵文明之花绚丽多彩,一句句文明用语温暖心田。此外,该校还开展了一系列的亲子志愿服务活动,捡拾烟头倡导文明、劝导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捡拾垃圾爱护家园……通过亲子活动,让文明之风拂动,吹进千万家,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宣传倡导,让文明的种子在学生的心中扎根;选树典型,鼓动孩子们争做文明小使者;志愿服务,亲子互动传递文明新风。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泉港区后龙中心小学通过系列活动深入开展文明礼仪教育活动,由孩子带动家长,让文明之花在文明校园、在千家万户遍地绽放,让文明泉港更加美丽。(泉港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