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晋安:见贤思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http://wmf.fjsen.com 2021-12-08 16:55: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8日讯 走进新时代,争做好少年。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未成年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晋安区持续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组织全区53所中小学共计1376个班级,利用少先队活动课、班会课、团支部会时间,相继开展学习“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系列活动。通过树立宣传版面营造学习氛围,组织学生集体阅读“新时代好少年”相关书籍及先进事迹并进行讨论、举办主题班、团、队会活动等,进一步加强广大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激励他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21年5月31日举办2021年晋安区“新时代好少年”颁奖仪式晋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一、选树身边典型传递榜样力量

为选树未成年人身边榜样,晋安区深入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2021年3月,晋安区委文明办联合区教育局等部门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晋安区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在全区未成年人中涌现出一批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新时代好少年,林久亮等12名同学光荣入选2021年晋安区“新时代好少年”,其中福州市象园小学陈彦霏同学获评“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

二、打造宣传阵地、营造学习氛围

晋安区各校园充分运用宣传栏、宣传屏幕、黑板报墙等阵地,设置宣传专栏,展示福州市晋安区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并组织全区师生观看学习专题片,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习身边榜样,不断增强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使命担当,营造人人学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好风气、好氛围,

福州第三十二中学国旗下讲话宣讲“新时代好少年”事迹。晋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三、集中学习事迹,开展热烈讨论

晋安区各校利用晨会、国旗下讲话等活动,集中向师生播报、宣讲“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帮助广大未成年人做知行合一的典范;通过先进典型事迹学习座谈会,相互讨论如何在生活实践中向这些榜样学习,发表学习感言或者表达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努力提升自我,汲取榜样力量,从小养成崇德向善、勤学善思、爱党爱国的良好品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通过组织学生开展班团队会讨论、讨论分享自己学习心得,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晋安区高度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入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让学生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大大加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精神的传播,努力营造学生勇当标兵、欣欣向上、努力看齐“新时代好少年”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人人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晋安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