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屏南县
​屏南县开展“志愿扬帆新时代 文明实践新征程”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2-08 16:19:48 陈华盛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12月5日,屏南县开展“志愿扬帆新时代 文明实践新征程”国际志愿者日活动。摄影:陈华盛

文明风12月8日讯(通讯员 陈华盛)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为积极推进文明县城建设工作,大力提升群众志愿服务意识和县城志愿文明程度,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12月5日上午,由屏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团县委、城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屏南一中团委承办的“志愿扬帆新时代 文明实践新征程”活动在中心广场举行。来自县交警大队、县卫健局、县民政局、县住建局、县统计局、县烟草局以及屏南一中近120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屏南一中学生志愿者和县直单位志愿者分别配合各志愿服务队开展活动。

学生志愿者在社区内捡拾垃圾,开展清扫。摄影:陈华盛

以团县委负责的“爱国卫生众参与、志愿服务齐行动”活动,在人民公园进行。在清理卫生死角、捡拾白色垃圾、清除户外小广告等项目中,志愿者们分工合理有序,大家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服务精神,分工协作,显示出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状态,在共同努力之下高效完成了此次清扫工作,使周围环境焕然一新。

以县卫健局负责的“志愿者助力疫苗接种”活动,在东城广场疫苗接种点进行。卫健局的工作人员首先对于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进行了培训,讲解了志愿服务过程中需要注意事项,同时进行了分工,现场,他们有的积极为家长答疑解惑,有的引导家长排队,有的耐心指导家长规范填写信息,有的提醒家长要在场留观......工作现场一片“志愿红”。

以县交警大队负责的“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宣传活动,在主要街道进行,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有关交通法规和安全出行小常识等方面的知识,并在十字路口旁向未戴头盔的群众进行劝阻,向其说明戴头盔出行的重要性,同时对人行道上乱停乱放的电动车和自行车进行整理。志愿者将未按规定停放的车辆逐一摆放整齐。遇到正在乱停放车辆的市民,志愿者便上前对他们进行文明宣传。

志愿者们拿着扫帚、铁铲、垃圾袋等,在社区际头路一带进行清扫。摄影:陈华盛

以社区负责的“清洁家园·你我同行”活动,在城东社区开展,志愿者对社区内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大扫除,志愿者们拿着扫帚、铁铲、垃圾袋等,在社区际头路一带进行清扫。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来号召居民爱护环境,倡导卫生无疫生活环境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擦亮“我是志愿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奉献、文明、向上的氛围,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称赞。(屏南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