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高山上的阅读”公益项目传递爱的温暖
http://wmf.fjsen.com 2021-12-08 15:19:12 谢祯 刘永伙 刘薇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文明风12月7日讯(通讯员 谢祯 刘永伙 刘薇)“我们还是留下陪孩子们吃完饭再走吧!”一名如新乐善汇的志愿者说,原本她要提前离开,但看着孩子们期盼的眼神很不舍。在完成志愿服务后,29名如新乐善汇的志愿者都留下来跟孩子们共进午餐。12月4日,一场特殊的“高山上的阅读”特别活动在同安区白交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这场由同安区委文明办、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厦门市同心义工服务中心承办,如新乐善汇志愿者参与的“高山上的阅读”活动,引来了同安区高山的白交祠村和军营村等共31名孩子参与。

“一对一”陪伴阅读

无论是孩子们,还是如新乐善汇和同心义工中心的志愿者们,在一起共同大声诵读《大写的中国》时,都中气十足。要知道,来自同安高山的31名孩子,已经跟着“高山上的阅读”这个知名公益项目,成了志愿者们心中的自豪和温暖。

在阅读前,只见孩子们在志愿者们“一对一”的陪伴下,由科学老师连西湖教授科学启蒙教育课——科普电路灯泡如何发亮?在这节体验课中,孩子们的好奇心被激发,引得现场阵阵惊叹声。

上午的陪伴结束之际,如新乐善汇志愿者们给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文具礼盒。志愿者们还给每一名孩子,围上了一条象征着如新“善的力量”的蓝围巾,让这些高山上的孩子们,在这个寒冬感受爱的温暖。

芥菜饭、蒸地瓜、番鸭汤……志愿者们跟孩子们共进的不仅仅是午餐,还有温馨的陪伴时光。孩子们甚至拉着志愿者们的手,穿行在菜地间和水渠旁,分享着不一样的生活感受。

下午的活动主题《让孩子受益的榜样故事》则是由厦门市柑岭小学叶晓勤老师带来的故事分享——钟南山爷爷的故事。

高山孩子的福音

“我们刚开始做这个活动时,孩子们和家长的心里都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现在我们再办活动,附近村子的孩子们都赶来了,而且去城区读书的孩子甚至周末都回来参加我们的活动了。”厦门市同心义工服务中心副主任、“高山上的阅读”项目负责人刘永伙说。

据介绍,“高山上的阅读”项目在军营村、白交祠村、水洋村、五峰村、西源村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已举办173场活动,服务学生累计3932人次,志愿服务时数达11278小时,志愿者往返车辆公里数累计达10979公里。

而如新“围住温暖·预见爱”多城联动主题活动创办于2016年,是由如新志愿者平台“乐善汇”发起的一个“汇聚爱心,以善为乐”的创新公益活动,旨在为如新员工及事业经营伙伴提供平台,让每个人通过亲身参与和体验,践行和传递“善的力量”。

截至2021年9月底,乐善汇志愿者的足迹已遍布全国40多个城市,累计27742人次志愿者帮助陪伴了100371位受助者,贡献志愿时间87418小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