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古田县
古田:创诚信示范街区 引领文明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21-12-08 15:14:45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打造诚信经营示范街区,是创建文明县城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近日,古田县委文明办牵头召开“古田县创建诚信经营示范街区”会商会,古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配合县委文明办,按照“紧抓亮点、分类指导、示范带动、社会参与”的总体思路,在古田县中央广场创建省级诚信经营示范街区。

县市场监管局积极采取措施,组织专人进行“精雕细琢”,对示范街区经营者实施责任化和网格化监管,确保示范街内所有商户“持证照上岗”。执法人员靠前指导,确保在店容店貌、环境卫生、工作台账、规范经营等方面实现提档升级,争取达到诚信示范建设的要求。

此外,古田县还在中央广场设计和布置一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诚信经营等各类主题公益广告。漫步于中央广场,一幅幅包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经商诚信经营的公益广告为古田县城增添光彩,引来不少市民频频“点赞”。

“全力创建省级诚信经营示范街区,不仅能更好地服务消费者,也树立了良好形象,维护了市场秩序和消费环境。”中央广场负责人表示,创立诚信经营示范街区初期,他们就要求所有商铺严格按照规定经营,力求打造营商环境优美、经营秩序良好、市民广泛认同的诚信经营街区。(古田县文明办 刘月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