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学校少年宫点亮学生多彩生活 助力梦想起航
http://wmf.fjsen.com 2021-12-08 14:55:15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学生在制作竹藤编。安溪十八小 供图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质量,促进广大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近年来,安溪县把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管理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充分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的育人功能,为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多彩社团 点亮孩子七彩梦

篮球社、合唱社、书法社、英语社、舞蹈社、南音社……每到社团活动时间,安溪县城厢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便像过节一样高兴。近年来,安溪县城厢中心小学以贴近和服务未成年人为宗旨,成立了15个社团,定期开展特色活动,秉承着特色发展原则,让孩子们根据自身特点和兴趣爱好,自愿选择活动项目,为孩子们提供多样的学习渠道,扩大学习领域。

“学校少年宫开设了很多社团供我们自主选择,能够在课余时间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我感到非常幸福。”城厢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许慧敏说道。

丰富多彩的社团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更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陶冶了情操,综合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据工作人员介绍,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安溪多数学校都开展了各类特色社团活动,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好评。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