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童谣传唱 传承文明浸润童心
http://wmf.fjsen.com 2021-12-08 15:20:07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童心传唱价值观(林木阳 摄)

孩子们演绎童谣(林木阳 摄)

文明风12月7日讯(夏菁 童心悦)近日,一场精彩的优秀童谣展演活动在厦门市翔安区舫山小学举行,全区中小学、幼儿园选送的20个童谣展演节目一一登台,展现童谣文化的独特魅力。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优秀童谣创作、宣传及推广,进一步发挥优秀童谣愉悦身心、净化身心、启迪心智的作用,丰富广大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翔安区委文明办、翔安区教育局联合组织开展了2021年翔安区“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优秀童谣征集传唱及展演活动。

此次童谣展演创作题材丰富多样,既有聚焦疫情防控的《守护》《战疫之歌》,也有倡导健康卫生习惯的《垃圾分一分》《文明健康之使用公勺公筷》,还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中国梦娃》《童心传唱价值观》《勤俭是咱的传家宝》等,以及歌颂翔安好、翔安美的《好厝边》《石头巷》等。朗朗上口的童谣,在小朋友们的演绎下,充满了童真童趣,引领观众进一步学习文明健康的好习惯、好风尚。

现场还有2021年翔安区优秀童谣作品展示。据主办方介绍,优秀童谣征集传唱活动已于前期举行,反响热烈,共收到全区中小学、幼儿园选送的100多个优秀作品,并邀请专业评委进行了成人组和未成年人组的评奖。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展演比拼,最终,翔安区舫山小学、翔安区第二实验小学、翔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厦门市新圩学校取得了此次展演活动的一等奖,其余参加展演的学校也均取得了较好的名次。大家通过展演相互交流优秀的童谣文化,让“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理念深入人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