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政和县
政和县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2-07 10:0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7日讯  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连日来,政和县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组织深入基层、进村入户、走街串巷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孝亲敬老

12月5日,东平镇团委、妇联与政和县美发师微笑公益协会及东平分会、政和君合文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共同开展“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祖国有我、我是志愿者 ”主题活动,为老年人免费理发并发放慰问品,让老年人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关心和温暖。

12月5日,政和县微公益联合会组织看望残疾老人,给老人带来了护理床、新轮椅、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还帮老人们收拾房间、擦玻璃、整理内务。每位微公益成员们希望通过自己送温暖的行动能够带动更多的人,让老人的生活更加温暖。

12月6日,政和县雨花斋举行开餐仪式,倡导爱心互助理念。大家身体力行践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感染用餐市民以及新加入的志愿者,把文明带回自己的小家。雨花斋是一家非营利的免费素食互助餐厅,无偿为有需要的人提供素食服务。所有的食材和物品都由社会上爱心人士捐赠。

巾帼风采

12月5日,政和县爱心妈妈帮帮团巾帼志愿者组织20余名巾帼志愿者到同心桥河段开展巾帼护河活动。巾帼志愿者们还向周边居民发放河流保护宣传资料,引导广大市民养成垃圾分类,不往河道倾倒垃圾等良好生活习惯,向居民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交通劝导

12月5日-7日,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政和交警大队联合老年志愿者协会在城区范围内各个路口、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活动。

志愿者们在交警的带领下,对行人乱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不按道行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和引导。并积极主动向过往行人、驾驶员耐心讲解交通安全相关知识,倡导大家共同关注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消防安全

国际志愿者日当天,政和县消防救援大队携手消防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消防志愿服务精神。

温暖同行

12月5日,政和电信分公司解放路营业厅邀约美团外卖骑手15名到店,开展“御冬送暖,温暖同行”爱心翼站活动,为骑手们准备了冬日暖心礼物,以服务体恤服务,以温情传递温情。

艾滋病宣传

12.5国际志愿者日之际,政和县疾控中心、县红十字会联合政和义工联合会到石屯镇、东平两镇开展防艾滋病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宣传物品等方式,向村民宣传艾滋病预防等相关知识。

志愿服务源于心《献出爱心在于行,有一种精神叫做奉献,有一种快乐叫做志愿,感谢你们,为冬日添上一抹温暖的志愿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