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满城劲吹文明风 举目皆是志愿红
http://wmf.fjsen.com 2021-12-06 16:53:46 陈玲玲 吴蓉蓉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三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者正在清理绿化带垃圾(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供图)

文明风12月1日讯(陈玲玲 吴蓉蓉)志愿者是文明城市建设的生力军,志愿服务是展现一座城市文明风尚的重要标志。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推进,连日来,厦门市集美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红绽放在集美的每个角落,为城市文明撑起新高度。

洁净家园共参与 党员志愿齐助力

为积极响应厦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号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三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三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曾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纷纷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洁净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将战斗力“拉满”,身穿红马甲,手持垃圾夹、垃圾袋等清洁工具,深入到各社区,对老旧小区的卫生死角、绿化带、地面停车场及居民楼下高处绿植等展开地毯式搜索,对隐藏在树丛中的饮料瓶、纸屑、烟头等垃圾进行细致清理,同时还向过路居民、沿街店面分发文明创建、平安三率等宣传单,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公共卫生习惯。

本次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作用,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市民的示范者,展现党员志愿者风采,为文明城市创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