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广泛组织观看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1-12-06 16:43: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6日讯(通讯员吴芳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11月29日20时许,“德耀中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播出,鼓楼区通过广泛发动,以各种形式组织区直机关单位、文明学校、文明行业、街镇社区居民、党员群众以及各级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福州好人、鼓楼好人收看节目,在全区积极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向模范致敬,向模范学习,向模范看齐的浓郁氛围。

区直机关单位,带头筑牢思想道德阵线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前行力量。11月29日晚,鼓楼区档案馆组织职工在家收看《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营造奋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向榜样学习、争做时代好人的浓厚氛围。

他们中有“助人为乐”夫妇万佐成、熊庚香的“抗癌厨房”十八年如一日坚守初心帮助他人;“见义勇为”教导员陈陆奋战在一线连续抢险100小时,营救群众2600多人;“敬业奉献”嫦娥五号总指挥杨孟飞为了航天梦奋斗三十多年最终完成从月球取回月壤的壮举;“诚实守信”老党员谢立亭自创“红色三宝”宣讲模式坚持宣传好党的政策;“孝老爱亲”夫妇张顺东、李国秀用残缺的身体书写了世间最美家庭的模样……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彰显中华民族道德高度。

11月29日晚,鼓楼区工商联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一位位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道德支撑,汇聚精神力量,赢得了尊敬和点赞,深深打动了干部职工的内心。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令人振奋人心的时刻,我们要以道德模范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弘扬他们的优秀品质,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形成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热潮,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鼓楼区委老干部局也于11月29日晚8点,组织全体职工干部15人收看“圆梦中国德耀中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就要坚持以榜样为引领,在自己的岗位上勇于担当作为,不断为新时代贡献力量。在观看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后,部分党员干部表露了自己的心声。

文明校园,用榜样力量激励师生

为树立道德榜样,传承模范精神,近日,鼓楼区教育系统同样号召全体师生观看了中央一套播出的专题节目《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现场公布了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名单,一个个闪耀的名字,刻写了伟大时代的凡人善举。一串串感人的事迹,彰显着推进社会前进的精神力量。全体老师深刻认识到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认识到必须具备良好的敬业精神,奉献精神,全身心地投入教育。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

通过观看《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节目,点燃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雄心壮志,激励着全体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奋斗,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鼓楼全体师生必将借助榜样的力量,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不畏风雨、不惧挑战、勇敢坚定,成为新一代道德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捍卫者。

基层街镇社区,广泛学习崇德向善

连日来,鼓楼区积极组织各社区及机关干部开展集中观看及个人观看“圆梦中国德耀中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其中,五凤街道将组织收看电视专题节目作为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做出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大力推进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兴起崇尚模范、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热潮。截止至11月30日,五凤街道共组织开展集中学习11场,共组织观众100余人次。

鼓楼区鼓东街道组织庆城社区、开元社区、中山社区、观风亭社区、树兜社区党员、干部观看颁奖仪式。颁奖仪式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5个篇章,每个篇章包含播放短片、现场访谈、颁发奖章、致敬礼赞、文艺表演等环节。颁奖仪式大气庄重,充分体现荣誉感、仪式感,生动展示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向全社会传递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鲜明价值追求。

11月29日晚8点,鼓楼区洪山镇组织了社区干部和家属在家观看了中央一套播出的专题节目《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今天,我看了第七届道德模范奖颁奖晚会,心中感想很多。道德模范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我。”大家观看后,深有体会,被道德模范恪尽职守,他们对事业虔诚执著,付出辛苦,倾注心血的精神所感。这些先进模范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超乎常人的坚韧,铸就无私风向的丰碑。这是操守,是品格,是人生境界,值得广大群众学习。(鼓楼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