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连江县
志愿服务,让连江变得更加美好
http://wmf.fjsen.com 2021-12-06 16:03:1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萌娃护河!连江亲子志愿者报到上岗!连江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6日讯  今年12月5日是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近年来,连江县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有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在晋城的各个角落都有志愿者奔走的身影,他们在河道旁劝导市民爱河护河,他们在孤寡老人当中,他们在留守儿童身边……他们身体力行,用一点一滴的贡献点亮了这座城市的文明之光。

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全县的志愿服务活动如期而至。暖在日常、爱在平时是他们一路的奉献,让文明连江充满人情味。

连江丽人行志愿服务队

天气虽冷,今日的江滨公园却格外热闹。为庆祝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12月5日一大早,连江县丽人行志愿服务队联合曙光救援队开展“亲子齐上阵,护河益起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身穿志愿者马甲的小志愿者们纷纷拿上夹子、垃圾袋等工具沿着江滨路一路步行,认真捡拾被丢弃在路旁的塑料袋、烟头、饮料瓶等废弃垃圾。

同时,连江县曙光救援员身穿橙色救生衣、手持漏网,驾驶冲锋艇来回穿行于河面,打捞清理漂浮在河道中的垃圾。

连江“魁龙少年”志愿者还对过往群众宣传保护河道的重要性与护河小知识,提升居民护河意识,号召身边的人共同加入到护河的行动中来,让大家共享连江的宜居环境。

连江四海环保志愿服务队

12月4日,连江四海环保志愿服务队联合亲子雷锋志愿服务队集结黄岐镇赤澳沙滩,开展“两岸一家亲,海漂一起清”海峡两岸(环马祖澳)海洋生态保护行动净滩活动,为改善环境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

据悉,这次活动是四海环保志愿服务队,今年以来开展的第16场常态化净滩行动。

连江谷雨公益志愿服务中心

用爱播种希望,用心关注贫困学子。12月5日,谷雨公益志愿者携手爱心人士将筹集的2.3万元善款捐赠给我县17名困难学生。

志愿者和爱心人士与受助的困难学生座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困难情况、帮扶需求,同每个孩子交流。

感谢爱心人士常年持续的捐助和支持!愿我们的努力能够给孩子们带来温暖和力量。爱心助学,我们 一路都在。

连江玉林公益志愿服务队

志愿扶残助残,文明有心有行。12月5日下午,连江县玉林公益志愿服务队、丽人公益服务中心依托敖江镇青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贫困残疾人家庭开展慰问、助残志愿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为他们送上了大米、油等慰问品,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近况,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和困难。有针对性地为帮扶对象想办法、出对策,解决实际困难,给他们带来了乐观生活的信心。

连江劳模志愿服务队

寒潮来袭,气温持续走低,但是咱们劳模们不惧寒冬奔走乡镇送健康!12月3日,连江县劳模志愿服务队前往下宫镇为当地居民普及健康知识,开展健康义诊。

活动中,志愿者和居民进行现场互动教学,教授居民合理饮食方式,科学洗手等方面知识,热情解答健康问题。随后,为社区居民开展测血糖、量血压等志愿服务活动,并向患有心脑血管疾病人群免费发放诊疗药物。

连江“身边好人”志愿者杨明栋

今天是国际志愿者日,也是志愿团队中的“自由人”杨明栋每月义务植树绿化、修路补路的日子。熟悉的脸颊、熟练的手法、熟知的志愿者。遇见暖的阳光,连江,值得!

志愿者为美德和善行代言,志愿服务为文明增色,关于连江县的志愿服务事业,你了解多少?

你身边有志愿者吗?

有!有很多!截至日前连江县注册志愿者已达6.4万。志愿者的身影处处可见——郑家敬、郑自灵、杨明栋、林金松、林禹、俞丹......

你是否参加过志愿服务活动?

一定参加过!或是单位组织的爱心捐款或是在小区随手捡起被丢弃的垃圾或是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带动行人……你也许尚未注册,却早已以行动诠释了志愿者精神!志愿服务人人可为、事事可为、时时可为。

连江县有很多志愿团队吗?

是的!而且越来越多!全县1946个志愿服务团体,他们活跃于扶弱助残、文化文艺、爱护环境、应急救护等不同领域,共同展示着志愿服务风采和城市文明形象——连江县文艺轻骑兵、连江“百人助孤团”、连江谷雨公益、连江四海环保志愿服务队、连江亲子雷锋志愿服务队……

你,愿意加入他们吗?

如今的连江,志愿服务花开遍地,带来一城美景,而奉献的脚步,永远在路上。(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