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弘扬志愿精神 共建温暖榕城”——2021年福州市“12·5”国际志愿者日暨《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宣传仓山区主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2-06 15:00: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歌伴舞《不忘初心》 仓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文明风12月6日讯 为全面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更好激励动员人民群众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2021年12月3月下午,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仓山区文明委主办,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仓山区委宣传部、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共青团仓山区委、仓山区融媒体中心、仓山区旅游中心、仓山区民政局、仓山区残联、金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共同承办的“弘扬志愿精神 共建温暖榕城”2021年福州市“12·5”国际志愿者日暨《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宣传仓山区主场活动在福州市仓山区金山街道中天社区(海悦广场)举办,活动现场同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宣传与实践活动。

活动伴随着一支欢快动感的街舞《青苹果乐园》拉开了序幕,舞台上展演了闽剧《贻顺哥逛仓山》以及志愿者之歌《世界因你而美好》,歌伴舞《不忘初心》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为充分发挥榜样力量,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典型模范不断涌现,让文明新风吹遍每个角落,参加活动领导还向2021年度省市各类志愿者服务工作先进典型颁发证书。此外,志愿者先进典型代表以“大带小”的形式,与小小志愿者共同上台宣读倡议书,向全市广大市民发出了“有事找志愿者,没事当志愿者”的倡议。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志愿服务集市,以发放志愿服务宣传册、义诊、助残义卖等形式,紧紧围绕学习宣传新思想、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倡导文明行为、应急宣传培训等“温暖榕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系列重点内容,使新思想宣传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切实提高居民的幸福感,深化群众文明习惯养成。

此次活动展区中专门设置了非遗文化展示,以极具本地特色的市级非遗项目隆福记小吃、区级非遗项目糖画等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后世遗”效应,让人们在文化熏陶中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文化讲解志愿者热情大方地开展导览讲解,传播优秀历史文化,讲好福州故事。

通过此次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活动开展,以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为基本职责,以中国特色志愿服务为组织方式,进一步强化实践创新、宣传推广,营造“温暖榕城”新时代文明实践良好氛围,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一步落地落实、深根厚植。

参加活动的居民小林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此次活动,他对志愿者无私奉献的高风亮节理解得更加深入、透彻,同时体会到了现场志愿服务集市对社区居民的切实关爱。今后,他也将怀揣着这份鼓舞,积极参与到各类志愿服务中去。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通过福州电视台进行同步直播,进一步扩大了活动影响力。此次活动旨在不断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推动形成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生动局面。(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