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交通宣传入校园 强化学生交通安全自我防护能力
http://wmf.fjsen.com 2021-12-03 17:19:11 傅恒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林婕

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强化学生道路交通安全自我防护能力和道路交通安全避险意识,提升文明交通水平,12月2日下午,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交警支队、丰泽区文明委、丰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丰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等部门在泉州一中东海校区联合举办以“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交警向学生讲解车辆盲区

活动现场,丰泽交警四中队民警娄伟结合中学生心理行为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在非机动车骑乘注意事项、安全意识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随后,娄伟为现场师生解析了大车盲区的相关安全知识,借助现场的大客车和事先标记好的盲区位置,让在场师生直观地认识到车辆盲区的范围和危险性。

自行车是很多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工具,如何安全骑行自行车非常重要。微笑自行车公司工作人员将“小黄人”自行车搬到台上,从如何做好安全检查、如何安全骑行等方面为现场学生作了示范,并指出了常见的不文明和不安全的骑行行为。

公交车上的应急设备及逃生通道,对于很多同学来说都非常陌生。泉州公交集团温陵分公司安全员现场展示了安全锤、车门应急阀、车窗爆破器、逃生天窗等设备,详细讲解了正确的使用方法、工作原理以及注意事项,并邀请学生上台体验,进一步加深印象。

在活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现场学生踊跃参与,积极回答主持人提出的各类交通安全问题,本场活动的宣讲效果得到了充分验证。

当天,丰泽交警还深入辖区多所中小学、幼儿园及社区开展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活动,活动受到师生和社区居民的广泛欢迎。(东南早报记者 傅恒 通讯员 庄小强 文/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