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南靖县
南靖:天气降温,志愿服务不“降温”
http://wmf.fjsen.com 2021-12-03 17:12: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3日讯 近期,天气大幅降温,但南靖县志愿服务不“降温”,各地的志愿者们持续展开志愿服务,进乡村、进社区、进基层,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南靖县委文明办供图

近日,南靖县“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全国交通安全日大型宣传活动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中心的志愿者们在现场摆放了宣传展板,开展了安全知识讲座并进行交通安全劝导,用多种形式深入讲解了常见的争道抢行、不礼让、横穿马路、逆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对自身和他人的严重威胁,进一步倡导守法规、知礼让、讲文明的新时代交通风尚。

丰田镇志愿活动。南靖县委文明办供图

与此同时,全县各分中心也相继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如南靖县自行车协会依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志愿行动•从心出发”骑行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宣传推广河长制,爱河护河,并通过媒体视频号宣传、号召广大民众共同参与河湖保护工作,共建绿色家园;靖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开展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专项培训会。青年干部们借助图书馆红色小屋阅览室仔细阅读报刊、书籍,并各自交流宣讲心得,营造良好浓厚的学习氛围;丰田镇举行“永远跟党走,谱写新篇章”2021年社科普及宣传周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志愿者通过给群众发放科普宣传单、宣传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倡导科学精神、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并现场开展义诊和咨询活动;金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智惠万家”科普志愿服务队到金山中心小学举行2021年社会科学普及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志愿者通过设立宣传摊位、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及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为师生们送上丰盛的社科知识盛宴,兴起社会科学普及热潮;土楼管委会志愿者志愿者深入景区交通站点、民宿、商铺,发放宣传材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社会科学知识、法律法规政策、交通安全等宣传活动。

在县志愿服务中心的组织协调下,南靖县各种志愿服务伍不定期开展理论政策宣讲、社会宣传、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体育健身和乡风文明等活动,与文明实践所、站无缝对接,进乡村、进社区、进基层,把服务送进千家万户。南靖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