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汲取榜样力量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http://wmf.fjsen.com 2021-12-02 17:23:4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2日讯  为深入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宣扬“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未成年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长乐区组织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2021年度“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学习宣传活动。选树先进典型 发挥榜样作用

为深入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习身边榜样,今年2月,长乐区委文明办联合区教育局等部门下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长乐区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评选了12名2021年“长乐区新时代好少年”,其中,长乐区特教学校的陈佳琳同学获评2021年“福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丰富活动形式 筑牢理想信念

用好一本故事书。省委文明办组织编创的《逐梦少年在路上》一书,是引导青少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教材,各校组织学生认真阅读、深入学习。实验小学开展“读好少年事迹”阅读活动,同学们在阅读记录卡上摘录下书中的感人事迹,也表达了向榜样学习的坚定决心。

开展集中学习宣传。各校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等形式,集中开展“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学习宣传,并运用校园广播站、宣传栏、LED屏等载体进行持续性宣传。各校组织学生观看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专题片,登录专题网页学习福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同学们被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打动,并表达了向榜样学习的坚定决心。

举办心得交流活动。各校结合主题班(队)会、道德讲堂等活动,举办了“新时代好少年”故事分享会、演讲比赛等活动。他们满怀深情地讲述了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令人动容,一句句激昂的话语直击人心。同学们表示,要以故事中的好少年为榜样,时刻激励自己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践行时代美德 展示少年风采

各校将“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与各类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组织学生参加垃圾分类、环境保护、敬老助老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新时代好少年。

长乐区将结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推进“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习身边榜样,汲取榜样力量,从小养成崇德向善、勤学善思、爱党爱国的良好品质,不断增强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使命担当。(长乐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