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新湖第12个“爱心日”募集善款超20万元
http://wmf.fjsen.com 2021-12-02 15:03: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2日讯  11月30日,石狮市湖滨街道新湖社区迎来一年一度的“爱心日”慈善活动。这是社区爱心互助会成立以来的第12个“爱心日”。当天,来自新湖辖区的企业、商家、社会团体、热心党员、居民齐聚社区居委会三楼会议室,以爱心接龙的方式支持社区慈善事业的发展。

据悉,新湖社区爱心互助会成立于2009年11月30日,在历任会长的带领下,这一爱心互助会坚持为弱势群体搭建爱心桥梁,广泛实施扶贫济困、救灾救难、助学兴教、敬老助残等慈善救助项目,已累计救助慰问各类困难群众1873人次,其中,助学项目资助107人次,助困助医项目资助832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爱心互助会能够得到长足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2010年11月,社区将每年的11月30日确定为“新湖爱心日”后,鼓励各界积极投身公益行动,吸引了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民生事业。每年,社区企业、商家、社会团体、热心党员、居民积极参与“爱心日”慈善活动,踊跃奉献爱心,形成了社区慈善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也推动了社区对弱势群体的受助面和帮扶力度不断加大。如今,爱心互助活动深入人心,已成为社区各界力量普遍参与的生活内容。

据统计,当天,新湖社区爱心互助会共收到爱心善款201580元。下一步,爱心互助会将围绕社区党委“搭建民生平台,经营老龄事业;打造护苗工程,心系孩子教育”的工作思路,继续做深做实社区养老育幼工作,推动慈善事业进一步发展。(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黄翠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